大理州与各县市签订疫情防控责任状

2020年02月05日11:49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我州与各县市签订疫情防控责任状

  鼠年新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陆续蔓延,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作出安排部署,州委、州政府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成立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及时部署安排,并派出督查组到12县市进行督查指导。根据防控工作需要,2月1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杨健与各县市指挥部指挥长签订了疫情防控责任状。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纸“军令状”,签下我州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决心。

  一纸“军令”

  层层压实属地责任

  州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与全州12县市指挥部签订的疫情防控责任状,旨在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县市属地防控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积极调动一切资源,各司其职、密切合作、主动对接、形成合力,全面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和防控工作安排,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期,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抓紧全面扎实做好有关人员的排查、跟踪、监测和隔离工作,做到不漏一人,坚决防控疫情扩散蔓延。

  疫情防控责任状中要求各县市根据州指挥部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的强烈意识,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扎实做好有关人员的排查、管理工作,特别是对1月14日以后有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旅居史及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史的所有人员进行登记、排查、监测,精准报送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正在观察密切接触者人数,以及滞留大理的湖北籍、湖北武汉籍及集中入住指定安置酒店人数,大理在湖北务工返乡人员、学生、现役军人、经商人员数等。对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按照“集中病例、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全力开展救治,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排查、早隔离、早治疗。截至1月31日,各县市有关人员的情况已基本锁定,并根据工作需要和发展变化实时更新上报。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有力开展。

  严督实查

  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为确保全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州政府成立了由6位副州长分别带队的6个督查组,到全州12县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督导。

  截至目前,督查组已经开展了两轮巡回督查。督导组深入各县市,对各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州疫情防控部署安排情况,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落实人员排查和“早发现、早报告、早排查、早隔离、早治疗”措施情况以及定点医疗救治等工作情况进行专项巡回督查督导。督促各县市指挥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严明工作纪律,有序高效开展工作,确保全州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

  当前,全州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集结号角已经吹响。面对疫情,州委、州政府及州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承担起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职责,积极组织协调,强化联防联控,扎实抓好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全州各部门、各县市纷纷响应,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张婧怡)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