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5日09:46  
 

2月2日上午,普洱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组长卫星率队深入到普洱市人民医院曼歇坝院区、普洱广播电视台、思茅区百信超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组长刘勇,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国云参加检查慰问。

普洱市人民医院曼歇坝院区开设重症监护病房、普通隔离病房,设置感染控制、检验、特诊、放射诊断等辅助科室,目前相关设备已安装完毕,待调试完毕后将用于集中救治确诊患者。卫星、刘勇先后走进检验科、放射诊断科、隔离病房,听取院区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定点收治医院医疗资源配置情况。“曼歇坝院区用于集中救治确诊患者,其设计布局既要考虑救治患者,更要保证医护人员的零感染。”卫星说,要全面统筹整合全市资源,按照“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收治”的原则,合理布局,保证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三区”无交叉,患者、医务人员通行以及物资运输、医疗废物处理有专用通道,确保医院成为能够及时收治患者的“安全岛”;要超前谋划,切实加强规划设计,既考虑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又要着眼长远,建立长效机制,避免资源重复浪费,要以曼歇坝院区投入使用为契机,充分发挥好医院在传染性疾病诊疗方面的优势,注重加强医护团队建设,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需求。

随后,卫星、刘勇来到思茅区百信超市检查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用品保障情况。超市里米、面、油、肉类、蔬菜、水果等一应俱全,消费者进店购物时都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卫星、刘勇向超市负责人详细了解生活必需品供应及销售情况,对超市疫情防控措施和保供工作表示肯定。卫星强调,“菜篮子”“米袋子”都是事关民生的大事,特别是当前这一特殊时期,大家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生活用品,特别是米、面、油、肉类、蔬菜的调运和储备工作,切实加强市场监测和调控,做好农贸市场、超市等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严管公共场所卫生防护,把好食品安全关,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市场供应量足价稳、优质安全、便利惠民。

连日来,全市新闻媒体开启全勤值守模式,24小时在线,全天候待命。掌上普洱、云上普洱、普洱新闻网、《普洱日报》、无线普洱微信公众号……一条龙流水作业,一条心通宵达旦,把抗击疫情的最新信息、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普洱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坚强意志,图文并茂、全景式、迅速地呈现在普洱人民面前。卫星、刘勇来到普洱广播电视台,走进新闻中心值班室,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对全市新闻工作者连日来不分昼夜地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叮嘱一线记者在采访时要注意自身防护,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宣传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普洱新闻人的担当和作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市、县(区)联动,从“怎么认识疫情?如何做好自我防护?”等角度,向公众多渠道、密集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教,提升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全方位及时传递党委政府声音,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要广泛报道我市各级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创作出更多有温度的作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广泛动员人民群众、社会力量,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市级相关部门和思茅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