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投巨资研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

2020年02月04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英国投巨资研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

英国政府3日宣布,将投资2000万英镑用于加快推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的研发生产。

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在访问英国波顿唐恩实验室时,宣布了该项最新投资计划。

汉考克表示,“这2000万英镑将有利于抵抗新型冠状病毒,并有助于展现我们全球公认的疫苗开发能力。重要的是,投资这些研究开发,可以使英国继续走在现代科学的前沿,这样我们就可以在全球分享这些知识。”

截至2020年2月3日,英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例。英国政府启动此项资助计划,拟定于今年6月之前开发出新型冠病毒肺炎疫苗用于临床试验。

汉考克表示,“疫苗是抵御包括冠状病毒在内的一系列致命疾病的最佳手段。英国是世界领先的医学研究中心,我们的科学家来自全球各地,在开发新疫苗以应对全球威胁方面一直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该项疫苗研发工作将由全球流行病防疫创新联盟(CEPI)主持。该联盟是由公共机构、私人和慈善组织支持的、预防与对抗流行病的全球合作组织,在英国伦敦、挪威奥斯陆、美国华盛顿均设有研究所。(张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