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扩散!急寻云南会泽首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2020年02月04日12:5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会泽2月4日电 (符皓)2月4日,据会泽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2月3日,会泽一名武汉返乡学生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急需密切接触者。通报全文如下:

会泽县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仔细接触者追踪情况通报

根据省卫建委2月3日通报,会泽县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确诊病例。

患者彭某,男,18岁,曲靖市会泽县人,学生,在湖北省武汉市金谷国际酒店实习,1月27日返回会泽。2月2日因干咳,恶心由会泽县古城卫生院送会泽县人民医院发电厂就诊,以“肺部感染”收住院隔离治疗,2月3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患者症状较轻。

2020.1.20:患者在湖北省武汉市金谷国际酒店实习,因19日受凉,20日出现咳嗽,咳痰,自主服感冒药后略有好转,稍稍干咳。

2020.1.23:上午7点从武汉乘坐私家车,当天下午16:30分到达湖南长沙。

2020.1.24:到湖南长沙市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就诊,门诊测量体温36度,未做其他检查。

2020.1.25:上午12:06乘坐车次G1421湖南长沙站至曲靖北站04车04C号高铁,下午18:00到达曲靖,住曲靖金诚精致酒店。

2020.1.26:自行到麒麟区人民医院就诊,自述CT检查无异常。

2020.1.27:下午1:30分乘1834曲靖至会泽客车回到家,一直在家中隔离观察。

目前正在追踪该患者的全程密切接触者,如果你与该患者有过密切接触,请主动与以下电话联系:会泽县卫生健康局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0874-513012

会泽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4日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