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云南漾濞1户4口之家齐上阵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04日10:5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姚孟含正在给病房消毒。(供图)
姚孟含正在给病房消毒。(供图)

人民网漾濞2月4日电 “还是不走亲戚了,为坚守在医务系统和公路执勤的家人们做好后勤工作。家人们加油!中国加油!”1月27日,云南省漾濞县委党校退休职工杨秋花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了一条为家人加油鼓劲的信息,随后便在厨房忙碌起来。

杨秋花一家4口人,丈夫罗新永在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儿子罗宇在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儿媳姚孟含在县医院工作。1月23日,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扩散后,一家人立即召开家庭会议,安排相关事宜。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人员,我更应该在对抗疫情中有所行动!”“你们放心去工作,我在家为你们做好后勤保障!”……简短的会议后,罗新永第一个走出家门,刚回到单位,便立即投入到各个站点人员体温检测、街道消毒防护和单位后勤保障工作中,一直奋战在一线。

随后,罗宇和妻子姚孟含相继奔向各自的工作岗位。罗宇回到单位后,就立即参与到高速路口交通管制工作中,为了不放过一辆可疑车辆,他和队友们昼夜奋战在一线,饿了就啃几口干粮,冷了就做上几个俯卧撑。就这样,他们一干就是几个通宵;姚孟含回到医院后也不甘示弱,她主动请缨参与到做好病人防护、病房消毒等工作中……

“这十多天来,一家人各在一方,再也没有聚齐,更多的联系都是通过电话!”杨秋花说,为了让他们安心工作,她也充当起后勤保障员,除保障好丈夫和儿媳的伙食之外,更多的是在他们身后为其加油鼓劲。“虽然非常担心家人的安危,但一想到他们的辛勤付出都是为了国家和人民,又会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杨秋花一家舍小家顾大家,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精神获得了大家的称赞,也正因为有了像他们这样默默付出人,才为我们抗击疫情筑牢了铜墙铁壁。(虎遵会、杨佳燕)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