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临翔:遭遇疫情婚礼取消 “新人”立刻投入阻击战

2020年02月04日19:3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这个表格填得不对,要这样填,重新填一下;这个数据得再核实;等下我们几个去杨舒然家给两孩子测量体温……”在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圈内乡斗阁村便民服务大厅,圈内乡纪检专干李学英忙得焦头烂额。

看着李学英高度投入的工作状态,谁能想到她是刚刚取消了婚礼的“准新娘”。

李学英的老家在凤庆县雪山镇。早在3个月前,他和同村的未婚夫就确定了正月初四举办婚礼,双方父母早早地就通知了亲友、购买了食材。1月24日除夕这天,李学英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从工作单位回到老家,正当她憧憬着即将到来的婚礼时,却看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新闻。李学英说:“自己当时的第一反应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防控需要我,婚礼必须取消。”

李学英把自己的想法跟未婚夫一说,作为退伍军人的未婚夫当即同意。李学英说:“那一刻,我感动得流下眼泪,原以为他会反对,想不到他都不考虑一下就同意了。”

对于两位“新人”宣布的“取消婚礼”这一消息,双方家长一开始是诧异、反对,通过反复做思想工作,最后表示理解、支持。李学英说:“虽然父母同意了,但自己很内疚,觉得挺对不起父母,毕竟他们用心准备了那么久。”

李学英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向亲朋好友致歉的信息后,便急忙返回工作岗位,按照乡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她与乡、村干部一起,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役中。李学英说:“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疫情过后我一定要举办一个更加美满、更加喜庆的婚礼!”

无独有偶,临翔区章驮乡塘房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李光明,也取消即将举行的婚礼,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时而在村口堵卡排查外来人员,时而走村串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及排查登记,一心一意守护着父老乡亲的生命健康。李光明说:“突发疫情,谁都不想。突然取消婚礼觉得挺对不起未婚妻。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带领乡亲们与疫情作战,保障全村群众的健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个挺立的标杆。在临翔区,像李学英、李光明这样冲锋在一线,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他们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付天美、张云凤)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