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水电十四局晋红、江通高速公路运管中心保畅通控疫情 

2020年02月04日12:0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水电十四局晋红、江通高速公路运管中心保畅通控疫情

1月24日-30日,春节小长假如约而至。然而,今年和往年不同,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让“七彩云南”也犹如蒙上了一层“阴影”。就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水电十四局晋红、江通高速公路运管中心党员干部和职工放弃休假,全力以赴“保畅通、控疫情”,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政治站位 扎实做好防控工作

1月24日,云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当日,晋红运营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云南省交通运输厅指挥中心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晋红(江通)总包部党总支、晋红运营管理中心党支部迅速反应,启动疫情防控,成立了晋红(江通)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实际制定应急保障预案,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将各级政府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

为做好司乘人员和自我安全防范工作,晋红运营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提前做好防护培训,对上岗人员采取“班前、班中、班后”测体温、“七步洗手法”,让职工熟悉自我防护的流程。同时采购3000个一次性卫生防护口罩和一批喷雾器、肥皂、消毒液(药)等防护品以及购置电子体温计发放至各站所;对生活区域、工作区域和CPC卡进行消毒,疫情防控拉开了序幕。

往年,晋红(江通)高速公路春节期间日均车流量将近两万辆。在今年这个“特殊年”,为保障人民群众能够安心过好年,全体职工在岗位上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特别是在各出站口加强值守,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类信息报送,对往来车辆做好登记,并在一线配合玉溪市公安、交警、卫健委开展现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各收费站开通14条应急防疫物资“绿色通道”,充分做好应急物资车辆的保障工作,做到车辆快速免费优先通行。

2020年的春节,在新型冠状病毒肆意蔓延中,晋红、江通高速运管中心全体职工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他们毅然走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前沿,共抗疫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

疫情暴发,无论是湖北籍人员或湖北的车辆,所到之处都受到重重阻碍,让湖北籍人员感到委屈,但在晋红、江通高速公路上却显得格外温情。

2020年1月26日15时40分,一辆湖北牌照一型客车驶入晋红高速关上停车区,停车区现场管理人员、准二胎妈妈赵长彩看到车辆驶入后,娴熟地做起交通疏导手势指挥车辆停入车位,协助公安交警对其车辆进行检测和登记,希望车上人员积极配合。不料,车上人员不但不配合,还说了一些过激的话语。赵长彩语重心长地说道:“我们知道你们很委屈,在我们心里,共同的敌人只有病毒,而不是武汉人,排查是为了更多人的健康,我们也在为湖北加油,为武汉加油!”听到这番暖心的话,车上人员为之动容,主动下车接受检查。看到检查员是一位孕妇后,还关心的问到:“看你这个样子快要当妈妈了,还要这样关心我们,冲在疫情第一线,万一被传染的话,那怎么办?”赵长彩回答:“请您放心,我们自身已经做好防护,为司乘人员服务是我们的职责,做好疫情防控是我们的责任。”

晋红、江通全体职工把高速公路优质服务保畅通的理念上升“春节保畅通、控疫情”,与全国人民一起并肩作战。虽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奔赴到抗击疫情最危险的一线,但全体职工能够做到不躲避、不畏难、不排斥,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运管中心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给驾乘人员提供一个“便利、舒适、安全”的行车环境,用优质的服务和有效的防控措施搭起一座爱的桥梁。

连日来,水电十四局晋红、江通运营管理中心积极协助配合卫健委和属地交警部门在各收费站口和服务区(停车区)设点对往来湖北籍车辆及人员进行严格检测和登记。从1月24日截至目前,晋红、江通运管中心已在收费站配合公安交警、医疗机构设置7个监测点,此次疫情防疫战中累计投入1600余人次,配合相关部门查验车辆600余辆并做好登记,严格执行报告制度。该中心共有28名党员、287名职工投入到疫情防疫战中,为把好疫情防疫第一关作出积极贡献。(李艳波 王丽娟 高祥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