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爱情遇上“疫”情 他们是在“疫”线的“最美夫妻”

2020年02月04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当爱情遇上“疫”情 他们是在“疫”线的“最美夫妻”

当一个家庭里,有两个人要义无反顾的冲上前线,担当淋漓尽现,辛苦不言而喻。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兔峨乡派出所所长胡晓勇和他的妻子兰坪县兔峨乡卫生院副院长李庆妹就是这样的一对夫妻,夫妻俩都是党员,“我们是党员我们就得上!”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袭,让这个庚子年的春节变成一场与病毒的战争。这场战争没有硝烟,也没有号角,但依然有无数医警战士冲锋在前。疫情爆发以来,胡晓勇夫妻二人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互相加油鼓劲,共同抗击疫情,他们是夫妻,现在更是“战友”,冲在了抗击病毒的这一场无声的战役中。

因为疫情,注定让这个春节不平凡。为了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战争,无数的警察、医务人员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光,全身心地投入进去,只为尽快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平安幸福的生活。胡晓勇李庆妹夫妇一个是警察,一个是医生,为了疫情,他们携手奔赴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者一名警察、一名医生的神圣职责。大年三十除夕夜,本应该是全家老小围坐在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和睦团圆吃年夜饭的日子,可胡晓勇和妻子李庆妹却因一通工作安排电话,毅然奔赴一线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老党员和人民警察,胡晓勇不讲条件、不畏困难,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在大年三十清早就到兰坪县兔峨乡果力村瓦窑健康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往来人员及车辆信息进行查验登记,逐一排查相关人员情况并进行疫情宣传。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李庆妹作为兔峨乡卫生院的副院长,还没来得及准备年夜饭,就将一岁零九个月的小儿子托付给父母,也匆匆赶往兔峨乡健康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就这样,胡晓勇和李庆妹这对夫妻从年三十到现在一直奋战在兔峨乡疫情防控的一线,并肩作战,舍小家顾大家,认真排查过往人员、查验身份、测量体温、疏导劝返……始终坚守在兰坪县兔峨乡果力村瓦窑健康检测点,吃住在简易板房,夫妻俩一起坚守在疫情抗击第一线,从未离开,被大家称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夫妻”。夫妻俩说:“为抗击疫情,我们并肩努力,付出是值得的,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安健康。”(余维斌)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