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思茅区:防疫巡查做足“十项”工作

2020年02月04日18:3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普洱思茅区:防疫巡查做足“十项”工作

近日,普洱市思茅区安排全区各乡(镇)、各单位部门结合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挂社、包街、联片、帮点”工作方案,紧紧围绕十项重点内容迅速下沉开展防疫巡查工作。

围绕“一加强”开展入户宣传工作。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劝导市民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会、不串门、不走亲、不访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围绕“二配合”开展排查工作。配合社区和物业公司做好辖区内人员全面排查、摸底登记和及时报告工作,重点追踪来自疫情发生地区特别是武汉市的人员,督促其进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配合社区和物业公司加强对辖区内非云J车辆的管控。

围绕“七巡查”开展劝导工作。巡查除“美团”“饿了么”等平台进行网络订餐服务外,还包括各酒店、宾馆、饭店、农家乐、快餐店、烧烤店、早晚点店餐饮经营场所是否暂停营业;巡查娱乐、洗浴场所、网吧、KTV、电影院、游乐场(室)、健身馆等公众聚集度高的公共场所是否暂停开放;巡查各类公众聚焦性活动(广场舞健身、打麻将、打扑克、展览展销活动等)是否暂停举行;巡查各类社会培训机构(含托幼机构)是否暂停培训;巡查市民在进入公共场所是否佩戴口罩,各公共场所经营者在场所入口处是否设置佩戴口罩提示;巡查农贸市场是否中止活禽交易及现场宰杀;巡查婚丧喜庆、走亲访友等活动是否取消。

目前,思茅区已下发10个通告,对疫期中市民的衣食住行等行为进行规范,全区100余家单位部门、社区已在7:30至21:30时段持续开展工作。共关停文化馆、图书馆、文化站7个,4家A级景区、1个游客集散中心、39家网吧、34家娱乐场所、2家演艺场所、4家电影院、13家旅行社已全部停业,城区农贸市场、9个集贸市场和5个农村集贸市场的活禽交易已全部关闭,212家活禽销售户及72户的宰杀点均已全部停业;共通知各类餐饮服务单位1082户,其中中型以上餐厅352个、小吃店及小型餐馆730个,4个大型烧烤城和中型以上餐厅352户已全部停止营业,劝诫消费者及经营户取消生日宴、婚宴、搬家宴52起,共1395桌,切实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陈娟娟 张雪 杨剑)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