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阳宗海:党员先锋队聚力打响战“疫”

2020年02月04日17:2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连日来,昆明市阳宗海广泛发动辖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

四“联”驱动抓落实。区党工委及各级党组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会同党群、文旅、社会事业、农业农村等相关职能部门,细致研究符合阳宗海实际的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统一思想,做好责任明确,注重日常工作信息的互联互动和共建共享,进一步从严从紧结合实际和职能,形成“组织联建、党员联管、资源联用、服务联做”四“联”驱动工作模式。

四方力量备战“疫”。充分调动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建立健全防疫制度机制,切实加强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基层力量,形成以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网格员、驻村工作队员为主体,社区工作者和群众志愿者的充分参与的工作小组小分队,分兵把口、责任到人,逐户逐人统计摸排,对摸排情况及时汇总上报,对于特殊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统筹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力量,结合职能实际履职到位,对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逐一上门走访,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落实健康排查登记等工作。

目前,阳宗海区域内4家社区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全部在岗,恪尽职守,时刻做好投身一线战斗工作准备。

四大平台广宣传。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和当前形势,充分利用“村镇大喇叭+动态显示屏、健康宣传册+调查问卷表、云岭先锋+综合服务平台、微博+微信公众号”四大基层宣传平台,进行专题知识教育,广泛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普及,动员广大辖区群众做好卫生防护,自觉不聚会、不串门。

截至目前,阳宗海通过村镇大喇叭进行集中防疫宣传累计6000余次,组织累计3000余名党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一对一”防疫知识宣传400余次,劝停关闭41家娱乐场所,提醒100余家各类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做好日常防护、卫生防控和人员管理工作。

四项举措抓防控。阳宗海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依托各类信息化平台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引导群众认真学习,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抵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各级党员带头入户,面对面教授的形式帮助群众知晓如何“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充分利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海报等形式教育群众杜绝捕猎、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充分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就一些聚集类的群众活动进行统一劝阻,凝心聚力将防控工作抓严抓细。(昆组宣)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