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江城: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为群众建立温暖后盾

2020年02月04日15:2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普洱江城: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为群众建立温暖后盾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普洱市江城县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安排,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战役的第一线。

勐烈镇西城社区居委会主任李云鹏说道:“2020年1月26日,勐烈镇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反馈会,根据要求,我们对辖区布置了防范工作,通知到了居民组长、副组长、支部书记,当天下午我们就开始入户排查。”

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勐烈镇西城社区居民李艳家中有3名湖北籍亲属。经调查,这3名湖北籍人员自2020年1月10日离开湖北省蕲春县彭思镇五岳村十二组,1月11日到达云南省昆明市,与李艳夫妇会合后,于1月16日到达江城县勐烈镇西城社区。

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对李艳一家采取了防控措施,要求他们居家观察。但一家人出不了门,对日常生活难免造成影响。为了保障李艳一家在观察期间的日常生活需求,西城社区党总支第一支部书记朱红蕾主动扛起了责任,她说:“根据她家的情况,每天早上起床我都首先用微信询问他们需要的生活用品,如果他们有需要就会发微信给我,我尽量帮他们买,买好以后就送到家门口,然后微信告诉他们,尽量避免接触。”

李艳一家对工作人员带给他们的关怀也充满了感激之情。李艳说:“非常感谢朱书记对我们的一些帮助,这两天因为特殊情况出不去,所以她每天都会打电话问我需要些什么东西,还跑了好几个地方帮我们买,挺不容易的。每天早上从一楼爬到六楼给我们送东西,每天都来回访我们看看我们好不好,早上第一个时间一看手机都是你给我们发的微信,辛苦你了;医生们也每天来帮我们测量体温,对我们的健康也很负责任,谢谢你们。”

为了进一步保障居民们的安全,工作人员们每天都在回访外籍人员的身体情况,在小区门口及其它公共场所张贴告知书,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并成立社区应急巡逻队,每天早、中、晚不定时、不定点在街上巡查,提醒不戴口罩出行的居民;通过发传单、告知书等方式,对每家每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西城社区居委会主任李云鹏还表示:“将把疫情防控在第一线,防控在萌芽状态,为社区居民生活安全提供有力保障。”(谢进华 李超 青文盛)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