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4日08:4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昆明西山区“三个着力”号召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西山区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全区1000余个基层党组织及时组织2万余名党员认真学习省委组织部《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压实责任做到位,认真履职不缺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

着力加强党建引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按照《通知》的部署安排,西山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履行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在全省率先成立西山区卫健系统党员先锋队,组成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党员先锋队带头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发动群众,加大防控工作力度,宣传有关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知识,坚决防止疫情在辖区范围内蔓延。

带头服务基层群众,在西山区人民医院及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医疗救治分队,在应急处置工作中,要求进入工作岗位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引领作用。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正确执行应急处置流程,以最优质的医疗服务和最严格的工作作风保证应急处置任务的圆满完成。

带头严守纪律要求,把公立医院党建贯穿于应急处置责任落实中,全体党员均做到认真服从组织安排,在应急处置工作中检验党员教育成效,在尽职奉献中检验党员党性修养,在面临救治传染风险中检验党员理想信念。在街道和社区,党组织对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确保落实到位。

结合实际,引导党员积极参加各类服务活动,主动投身于宣传教育、困难帮扶、安全稳定维护等各项工作中。街道班子成员和社区“两委”成员分片包干,对辖区内人员往来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及时收集、报送相关信息。积极配合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做好对社区、村人员的防疫宣传教育和健康提示,做好人员健康监测,为居家观察的人员做好服务保障。

着力带头遵规守纪,切实维护社会良好秩序

在全区印发《致全区共产党员的一封公开信》,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头践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明确的疫情防控要求,弘扬正能量,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注重在疫情防控这一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培养锻炼干部的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加强督促检查,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昆组宣)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