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昆明五华区“红色物业”在行动

2020年02月04日08:4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当前,各地域、各领域的人们纷纷投入到这场与疫情搏斗的战役中。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昆明五华区“红色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响应、及时部署相关工作,采取相应措施,全员发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遏制疫情蔓延,贡献红色物业力量。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五华区“红色物业”通过微信群、QQ群等多种方式和设置红外体温检测点,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常识,增强业主正确认识和有效防范病毒侵害。

同时,做好消毒防范,各物业企业购置了充足的消毒药液,做好小区卫生防控,重点关注门把手、电梯按钮、门岗闸机等人体频繁接触位置,并对细菌易滋生处重点消杀。一旦发现服务区域内有疑似病例或疫情及时汇报。为提高服务区域卫生等级,各物业企业积极组织人员清理楼道杂物,营造干净、卫生、通畅的楼道空间。

护国街道昆明老街物业:力求做到无死角,无遗漏

昆明老街物业积极配合护国街道党工委、景星街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精神,认真当好“宣传员、广播员,巡查员”,在老街广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范宣传工作和排查工作。

在老街街区,该物业利用LED显示屏、公示栏,公示墙等,在群众看的到的地方粘贴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宣传册,向来往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向老街商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知识,发放《致五华辖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要求商户们以身作则,积极发挥示范经营户的宣传带动作用,引导身边的人少外出、少聚餐、少聚集。

同时,排查商户以及过往群众中有无身体异常情况,并向商户发出倡议,告知商户如果有发现异常情况的一定要向社区或街道报告,真正做到无死角,无遗漏,全面防范疫情蔓延。

此次疫情防控中,北京世邦魏理仕物业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与街道、社区、公安、卫生部门联动,做到信息通畅,发现异常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上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的制度,还对大厦进行了全面清洗消毒。与此同时,为保障招银大厦进出人员健康,特采购红外线测温仪对进出大厦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源柏物业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到了首位,成立现场疫情应急防范小组,切实保障全体员工与业主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格清洁消杀要求,公共服务区域每天消毒1-2次。在小区入口处、公共卫生间配置免洗的手部消毒液,粘贴标识,提醒业主及员工积极进行手部消毒。明确人员防控要求,粘贴通知严格控制出入口,排查外来人员,进行严格管理,张贴温馨提示。指定专人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并做好记录,对疑似人员及时上报办事处。

丰宁街道云智物业:下发《应急预案》,24小时监控

云智物业成立了由公司领导班子组成的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制定下发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预案》。明确了疫情防控应急小组职责分工,明确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措施,要求物业服务公开区域内全方位消毒工作,形成每日定期消杀消毒工作制度;全体工作人员发放并佩戴口罩,既防也控,点滴做起,毫不松懈;加强巡查力度,加大各区域现场巡逻力度的同时,持续执行值班室24小时监控制度,对于小区出差外地及陌生人员询问来处,发现可疑事宜及时上报;加强自控检测,对于每一位在岗员工进行常规检测,每日测量体温,一旦发现不适,立即调岗,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在主要出入口,设置防控临时救急药箱,包括消毒酒精、口罩等,供客户应急取用。

同时,开通云智物业安全控防中心24小时值守电话;设置体温监测点,在住宅、办公楼的主要出入口,安排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在住宅、办公楼主要出入口设置有害垃圾箱,统一收集废弃口罩,并进行消毒处理;暂停举办各类大型活动、业务培训;排查、统计员工节前、节后离返情况,特别是来往重点地区员工信息,及时提示其加强疫情防范,做到相关信息动态更新,并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

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控制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及其家人的健康安全,服务于云南大学龙泉小区的昆明黉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结合实际,配备红外线电子体温计、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通过缴纳物业费等形式,对上门服务的居民进行体温测量;为保证小区住户安全,物业公司同时对小区外围商户进行温度测量;公司发动员工,通过各种途径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在小区所有单元都粘贴温馨提示,对小区住户进行告知。

对银河北庭小区前后门岗亭、园区主干道、分类垃圾桶及各栋单元门、电梯轿厢进行喷洒消毒;安排客服管家粘贴关于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温馨提示;督促各岗位佩戴防护口罩;安排客服管家对小区进行排查 。(昆组宣)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