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志云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4日08:59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2月2日,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深入砚山县和丘北县疫情防控一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防控“20条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用使命担当为全州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当天,童志云先后来到砚山县维摩乡倮可腻行政村和丘北县双龙营镇马者龙及普者黑行政村、八道哨乡八道哨行政村,详细了解各乡(镇)和村设卡防控、宣传发动、入户排查、防控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童志云指出,当前全州已经进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求和疫情防控“20条措施”,持续深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维护全州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针对在调研中发现的在排查、追踪隔离、交通管控、高危场所关停等方面工作的不足,童志云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拉网式全面排查追踪,精准精确到户到人,网格化管理,确保不漏一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进一步严控输入性传染源,以县(市)、乡(镇)、村(组)为单位,强化各自辖区卡口管理,严格出入登记、体温监测、防疫消杀等工作,严防严控疫情输入。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强化农村和城镇疫病高危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加大消毒消洒覆盖面。要进一步抓好防控物资储备保障供给。全力做好防控相关物资的生产、调拨、运输和配用等工作,优先保障防控一线需求。要进一步强化生产生活物资供给。强化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基本需求。

童志云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带领和组织群众建立健全基层疫情防护网络,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冲在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开展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动员群众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筑起抵御疫情的“钢铁长城”。 (首席记者 颜宏幸)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