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应光: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2020年02月04日22:32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1月31日,玉溪市委书记、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应光到易门县和峨山县,检查两县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出现我市首例确诊病例以来,易门县以严密的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该县在县城入口道路均设置了检查点,对车辆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检测,向车身喷洒消毒药水,并人手一份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在易门县浦贝乡,进入各村组的道路口均设置了检测点,由村民志愿者进行轮岗执勤,及时掌握进出村内人员、车辆情况。易门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全面做好执行应急救援任务的各项准备,随时可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罗应光充分肯定易门县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增强广大农民的卫生意识、健康意识和防病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消防救援队伍要发挥好“尖兵”作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随时应对各类灾害事故。同时,要全力做好自身防疫保障工作。罗应光要求,易门县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担负责任,积极响应号召,在疫情防控战场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连日来,峨山县甸中镇大寨村对村内道路、沟渠进行了物理消杀,并利用乡村广播,持续播放彝语版本的疫情防控宣传知识,确保村民知晓防控信息。罗应光指出,无论是城区还是农村,都要重视疫情防控。基层党员干部更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要把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及网格化管理落实到位。要尽快在进村主要道路设置卡点,加强疫情排查防控和出入消毒,动员群众参加值守,众志成城,严防死守。乡村医疗机构要掌握疫情防控知识,与村组一道加强对防控措施的制定、宣传,共同帮助村民增强卫生防范意识,守好健康第一关。他要求峨山县要坚持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强烈意识,全面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李晓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