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战“疫” 他们推迟婚期

2020年02月03日21:1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相信武汉,相信祖国,战‘疫’很快就会取得胜利!”“国家事大,我俩事小,婚礼往后推一推没什么!”这是2月2日晚,从外地回单位,正在隔离观察的陈熊兵与未婚妻杨婷互发微信,彼此鼓励,共渡难关时的情景。

2月3日,原本是陈熊兵和杨婷大喜的日子,但是考虑全国各地正打响新型冠状病毒的“阻击战”,小两口商量主动收回发出的请帖,把婚礼往后推,积极投入到抗疫防疫工作之中。

一个是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队的消防员,一个是曲靖市罗平县松毛山医院的儿科医生。2013年,两个八杆子打不着的人,经朋友介绍相知相识,并结下了良缘。

经过8年的“爱情马拉松”长跑,二人约定2020年2月3日走进幸福殿堂。

陈熊兵说,1月24日,请婚假满心欢喜地回到家中,家人忙里忙外地准备婚礼,把请帖都发出去了,第二天便接到队伍召回的通知。杨婷说,1月24日,她们医院取消了春节放假通知,疫情面前,必须站好自己的岗位。

“如果没有国家的安全,也不会有小家的幸福。”在疫情面前,陈熊兵和杨婷的想法是一致的,收回请帖取消婚礼,收拾心思准备归队,不给组织、家人、亲人和社会添乱,就是给武汉助力,为祖国加油。

1月26日,陈熊准备启程归队。刚下夜班的杨婷送他回队。

“等春风吹奏着欢歌,祖国万里河山无恙,罗平数十里油菜花绽放时,我再次向组织请假,迎着似海的金浪,我们一起走进幸福的洞房。”陈熊兵在日记本中写下了对未婚妻的承诺。(郭元首)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