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各族群众齐心抗疫情

2020年02月03日16:4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云南大理州各族群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用自己的爱心善举助力疫情防控战。

“在朋友圈看到红十字会发的倡议书,作为一个南涧人,我也想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自己力量,所以就报名加入了爱心车队。”南涧县碧溪乡新虎村私家车驾驶员陈映军说。在南涧,像陈映军一样,有200多名驾驶员在南涧县红十字会的组织下,加入到“志愿者服务爱心车队”,为“爱”出发,在统一调度下参与到物资运输、医务工作者接送等后勤保障工作中。

在祥云县云南驿镇,很多大妈用纱布、棉布等自制口罩,分发给周边的村民。该镇天马社区的王文芳说:“我们村一共发动了14人,大家一有空就坐下来自己做口罩。今天做的52个口罩,已全部发给需要的村民。”前所社区的余菊芬说:“这些天,出不了门,也开不了工,卖不了货,就在家里做做口罩,既打发了时间,也为疫情防控出点力,心里蛮高兴的。”

在洱源县,海之源爱心协会会员自行捐款购买2000个医用口罩送给该县环卫工人。在漾濞县,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每天都能收到来自高老庄酒店送来的“爱心餐”。在宾川县,群众向检查点和劝导站送去蔬菜和水果。在弥渡县,一位守工地的大叔每天都义务为在疫情防控检查点值守的民警和医务人员送柴火、提水、烧开水……

在大理,在疫情防控一线,这样善举每天都在发生。这些善举时时刻刻温暖着一线工作人员的心,也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不竭动力。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在人民群众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阻击战!(张红梅)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