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率队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3日09:52  
 

2月1日上午,普洱市委书记卫星率队深入普洱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思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思茅区滇运社区、思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网络指挥中心,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干部群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坚定不移加强联防联控联治,以坚决果断措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市委副书记、思茅区委书记陆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国云,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尧贵分别参加检查慰问。

卫星、刘勇一行来到普洱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实地检查了指挥部运转情况,向连日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希望大家发扬勇于担当、不怕艰苦、连续作战的精神,进一步把各项防控举措严格落实到位,为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卫星说,指挥部是疫情防控的“司令部”,构建统一指挥、运转有序、灵活高效的指挥部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核心和关键。指挥部办公室及各专项小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外堵输入,内防扩散,坚持重心下沉、落细落小,明确岗位、明确人员、明确分工、明确责任,确保指挥部高效有序快捷运转;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彻底查清“重点人群”的底数,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增强全民防范意识。随后,卫星、刘勇来到思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详细了解思茅区人员排查登记、疫区返乡人数、疫情防控措施及人员管控等情况。卫星说,思茅区是普洱市中心城区,疫情防控任务重、责任大,要紧盯查病源、堵源头、防扩散等重要环节,积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采取“县区干部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社、村社干部包组户”的方式,全覆盖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筛查,发动人民群众提供有价值的线索,全面摸清基础数据,全面掌握动态情况,同时对排查出可疑症状人员要及时通报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筛查甄别是否存在疑似病例,确保早排查、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思茅区滇运社区居民小区为老旧小区,居住人口密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卫星、刘勇来到滇运社区,实地察看社区疫情防控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人员排查管理、环境消杀清洁等工作,对滇运社区“镇领导包社区、社区干部包住户”的防控措施表示肯定,要求在疾控等机构的指导下,对来自疫情发生地区的人员、外地返回居住地的人员进行有效管理,加强对发热等症状的监测,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切实做好社区排查、登记以及社区居民正常生活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有序有效开展。

思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网络指挥中心,运用远程视频开展疫情监测工作,准确掌握疫情高发地区入普人员情况,做到追踪到人、登记在册。卫星对思茅区疫情监测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把信息化、大数据等现代化监测工具用好,通过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进行全覆盖排查,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信息共享,抓细抓实流动性管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筑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铜墙铁壁。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