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压实属地防控责任 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2020年02月03日09:44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压实属地防控责任  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2月1日上午,大理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杨健主持召开指挥部第四次会议暨第十次防控调度工作会议,通报全州疫情,压实各县市属地防控责任,安排下一步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杨健指出,近期中央和省先后召开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州上下要认真抓好国家、省、州近期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尽快建立指挥部工作机制,按照省指挥部的指令完成好各项工作。要压实各县市属地防控工作责任,采取更有力的措施严格做好相关人员排查、追踪、隔离、管控工作。州县市指挥部要提高工作效率,做好组织指挥、统筹协调、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等工作,要严明工作纪律,所抽调人员要服从大局、服从工作安排,积极主动高效开展工作。

杨健强调,当前全州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于做好相关人员的排查,要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扎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排查、早隔离、早治疗。要对滞留大理的外地游客给予关心关爱,特别是要做好湖北籍游客的服务保障工作。要扎实做好确诊病例的治疗和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观察工作,对已确诊的病例,要严格按照规定开展集中隔离治疗,并确保治疗过程中医务人员自身安全;对疑似病例,要尽快开展检验,尽快确诊和排除,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隔离;要全力追踪与已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过密切接触人员,确保不漏一人,并严格按规定进行隔离、监测、检验。

杨健要求,要充分做好治疗和隔离准备,统筹好各方面专家、医生力量,充分做好救治和集中隔离准备工作,对隔离观察人员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和关心关爱。要加强防控物资保障和科学分配,想尽千方百计、多方联系筹集,优先保障医疗人员、一线防控人员和有确诊病例县市的工作需要。要做好宣传工作,及时通报疫情,利用多种形式和媒体广泛宣传防控措施、防护知识和各级各部门开展工作的情况,增强广大群众的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争取广大干部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进一步规范我州境内公路交通管控措施,严格开展进入人员的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保障州内交通和物资运输车辆顺利通行。

会上,州卫健委通报了全州疫情情况,各县市汇报了疫情排查情况,杨健以指挥长名义与各县市签订了防控责任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政府副州长雪琳、秘书长施双林,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相关人员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记者 张婧怡)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