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副省长回应确诊病例大增:潜伏期病人陆续发病

2020年02月02日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湖北省副省长回应确诊病例大增:潜伏期病人陆续发病

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月1日晚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就近期确诊病例大幅增加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湖北省卫健委通报,1月29日、30日、31日,湖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分别为1032例、1220例、1347例,截至1月31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7153例。

杨云彦说,近三天来,湖北省新增病例都在1000例以上,主要有4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潜伏期病人陆续发病,二是加大了筛查力度,三是诊疗程序简化、诊断进程加快,四是检测力量加强加快。

毗邻武汉的黄冈市和孝感市确诊病例分别达到了726例和628例,是湖北省疫情仅次于武汉的地区。当晚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黄冈市市长邱丽新、孝感市市长吴海涛均介绍,随着检测力量的下沉,检测能力、检测水平、检测效率不断提升,预计2月1日、2日两地的确诊病例还将大幅增长。

杨云彦表示,目前湖北省17个市(州、林区)都有确诊病例,其中12个市确诊病例都在100例以上,黄冈、孝感确诊病例在600例以上。截至1月31日24时,在武汉之外,湖北共确立了120家定点医院,加强了现有病床的征用改造,同时要求各地通过改建、扩建现有的医疗机构集中新建救治医院,征用宾馆、饭店等形式来加快增加救治场所。目前除武汉、黄冈建设了集中收治医院之外,其他地方都在建设集中收治医院,有些地方甚至在按照小汤山的模式建设。

此外,湖北还安排了11支医疗队共1535名医疗队员赴各市州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强化市州的救治力量。其中,到黄冈的有549人,到孝感的有144人。

当前,湖北省正处于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期。为了保护和激励一线医务工作者,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已下发通知,做好参与疫情防控的医卫人员防护用品等物资保障工作,并要求各地、各单位关心、关爱一线医疗卫生人员。对在防治工作中感染的医护人员,将认定为工伤,依法落实工伤保险待遇。(郭晓莹)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