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云南安宁一市民到派出所放下口罩消毒液转身离开

2020年02月02日10:3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暖心!云南安宁一市民到派出所放下口罩消毒液转身离开【3】

人民网昆明2月2日电 1月31日晚,一段视频火了:一个女孩把医用防护物资放在云南省安宁市太平新城派出所值班室门口就驾车离去,不留姓名。太平新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亮转发该视频配文:太平新城有你们!我们怎么苦都是值得的!

1月31日7:56分,太平新城派出所民警党世春和同事何胤臻值班,正聊着最近网络上有好心市民在派出所门口放下口罩就离开的事。这时值班室门口突然有一个女孩提着一塑料袋东西放在门口,党世春习惯性的问了句:“你要办什么事?”女孩紧接着又搬来了一桶消毒水、一桶酒精放门口。“给你们送点酒精,消毒液,可以直接用,兑过水了。”说完就走了。何胤臻有点懵:刚才还在说网络上的事,立马就发生在自己身上了!

所长丁金辉了解情况后,在派出所工作群写下了一段话:“其实很多人都知道警察辛苦,也知道我们的付出。我们一定要化感动为力量,变鼓励为动力,做与时间赛跑的奋进者,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当晚9:30分,民警李正伟办理完手上的案件,听说了这个消息,他打开内部监控用手机录制了几秒钟的视频发到了工作群:“没想到会那么火,我就是想在这个特殊时期给大家鼓鼓劲儿。”

半个小时后这段视频在朋友圈刷频,大家都想认识一下这位好心人。几经周折,笔者终于找到了这位爱心人士。

视频中的女孩叫袁金凤,家住太平新城街道高枧槽村,是一名医护人员;“过年期间我路过堵卡点,天气寒冷,人来人往,我想如果值守人员的防护做不好,很难开展工作。我就在医院上班,现在连医院医护物资都紧缺,我想他们就更需要了。”

因为看到社区卡点值守人员医护物资紧缺仍奋战在一线,她想办法找到医药公司领导提前好多天预定了一批物资,包括口罩、25公斤酒精、25公斤消毒液、碘伏、棉签、一次性手套、纱布、绷带、杀菌洗手液等。在回家的路上袁金凤给进城卡点送了一批,又给所在社区送完就径直开车到太平新城派出所,因不想留名,每到一处,她都事先把车倒好,放下东西就开车离开,她说自己做的事情微不足道……(徐前 潘明丽)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