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宜良九乡:900余名党员防疫一线亮身份勇担当

2020年02月02日13:3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昆明宜良九乡:900余名党员防疫一线亮身份勇担当

疫情就是集结号。在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连日来,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九乡乡900余名党员主动请缨到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筑牢健康防线。

“我志愿加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夺取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面对党旗,九乡乡提前返岗的40余名机关党员主动请战,誓言当好防控疫情的先锋队、突击手。

在每一个监测点上,党员志愿者不厌其烦重复着相同的问题:请问您叫什么名字?您从哪里来?您要到哪里去?身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请让我们帮您测个体温……

针对初步排查出的返乡人员、重点对象,党员志愿者们细致入微地一一落实:姓名、年龄、电话、身份证、返乡时间、返乡交通工具、现在有无发热咳嗽乏力症状……

在大大小小的村村寨寨,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村内打扫卫生,撒石灰消毒,熬制中药免费发放给群众,发宣传册、放广播、贴通告,学唱防疫宣传山歌、学说防疫顺口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九乡乡成立了书记、乡长任双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和综合协调、排查防控、医疗监测、市场管控、舆情监测与宣传、后勤保障等12个工作组,组建了1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截至目前,全乡累计开展入户拉网式摸排4000余户;在人员密集场所、村庄入口、交通节点设置疫情监测点46个,排查车辆1500余辆次、4000余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7000余份,开展农村广播“大喇叭”宣传1200余个小时;开展以环境整治消毒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74次,参与人员2000余人;乡卫生院和各村社区熬制提高免疫力的中草药免费发放给群众9219人次;8名党员响应号召主动推迟婚礼或取消丧事。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徽闪亮;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役中,九乡乡900余名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挺起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成为勇于担当的“逆行者”,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谢玲 李娟)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