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公安:“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警察我先上”

2020年01月31日13:3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红河公安:“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警察我先上”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散,提升疫情衍生性案事件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履行好疫情阻击战的公安职责,红河州公安局成立了30名由特警支队牵头,禁毒支队、警察训练支队、交警支队抽调人员组成的应急处置突击小分队。2020年1月28日突击小分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衍生性案事件应急处置培训和演练及宣誓,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娄东到场指导。

        培训、演练前,突击小分队全体民警面对党旗、国旗庄严宣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必胜,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州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控制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科副科长钱帅进行了专题培训,介绍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传播特点、现状、现场处置中个人防护的要点,并教授医疗防护装备穿戴方法,最后结合特警工作实际对疫情衍生性案事件防控应急处置提出针对性建议。

在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衍生性案事件防控应急处置演练中,突击小分队民警从个人防护、快速处置、强制隔离、封锁现场等流程进行模拟演练,针对演练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复盘讨论,并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结合不同警情和工作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处置流程和计划。

娄东在观摩演练后指出,公安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特警就是公安队伍中的尖刀力量,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以特警支队为班底的突击小分队要拿出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来,以党建引领业务,强化训练演练,加强值班备勤,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次宣誓、培训和演练,切实提升了突击小分队民警的政治站位,把“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警察我先上”的意识深植于脑海中,进一步强化了民警的防护意识和处置能力。下步,特警支队和突击小分队的全体民警、辅警将严格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要求,以敢打必胜的忠诚气魄、过硬的专业技能,锚定“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标准,时刻做好应急处置准备,面对疫情、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必胜,疫情不退、警察不退。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