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红塔区:900余名医护人员"请战"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31日15:5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严峻形势,连日来,玉溪市红塔区900余名卫生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纷纷立下请战书,主动请缨加入医疗突击队,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玉溪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严彦介绍:“我们临床科室的所有医生护士把自己探亲或者是出门旅游的行程全部取消,年三十那天,科室所有人员,还有我所在支部的40个党员,在半小时内全部自愿签署了请战书,所有的党员都觉得义不容辞。”严彦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第一时间就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主动加入到防控疫情的突击队中。

传染病疫情防控是一场特殊的战斗,在疫情发生的时候,医护人员中有许多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主动请缨到防控最前线。

为妥善安置疫区滞留的游客,红塔区确立了龙马快捷酒店为集中住宿酒店,需要医护人员进驻值守,得到这个消息,今年57岁的护士董晓娟主动找到院领导,要求到酒店去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觉得这就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候,所以我就主动来这里,参与第一线的防控工作。”董晓娟介绍,他们的工作主要是对滞留旅游进行筛查,对酒店的工作人员开展一些培训、心理疏导等,24小时值班。

对于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来说,什么事都没有防控疫情来得重要。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红塔区卫生系统的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树立大局意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刻做好了打硬仗和持久战的准备,以科学的理念和坚韧不拔的毅力防控疫情,保卫人民健康。

“接到上级倡议后,大营街中心卫生院122名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尤其是党员率先垂范,自愿签下请战书,在疫情面前,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前的精神。作为基层的医务工作者,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和全国人民一道打赢防控阻击战。”大营街中心卫生院院长罗德莲说。(刘歆旎、向永祥)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