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龙陵:“四个争当”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2020年01月31日13:2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龙陵:“四个争当”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近期,云南省龙陵县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通过“四个争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平台,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争当讲政治、抓落实的“主心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担负起组织党员、动员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尤其是全县农村、社区党组织,及时传达党的声音和决心,严格按照安排部署,组织动员力量,切实强化防控意识和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争做带领党员群众防控疫情的“主心骨”。

争当释疑惑、善引导的“宣传员”。全县党员干部大力宣传疫情防治知识,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及时、快捷、准确向群众宣传防治知识,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治,消除恐惧心理。带头弘扬正能量,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群众任何疫情信息都要以官方渠道发布为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散布或转载未经证实、来源不明的信息,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党员对违规信息传播行为坚决予以抵制,带头做好群众工作,主动担重任,积极投身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成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中坚力量”。截至目前,各乡镇党员干部以广播、微信、标语等方式向群众进行广泛宣传3500余次,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告知书30000余份,121个村社区利用大喇叭循环播放防控知识,或采用移动音箱播放的形式,到集市等人员集中的地方进行知识宣传,充分调动农村党员积极性,开展政策解读和宣讲。

争当主动防、带头控的“示范者”。全县党员干部带头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带头自觉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特别是春节期间带头做到少外出、不聚会,必须外出时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号召群众疫情防控期间不走亲戚、不访朋友、不赶集市、不办宴席,如出现自身或者身边群众有发热、干咳、不明原因的浑身乏力等疑似症状时第一时间到指定医院就医,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争当豁得出、冲在前的“急先锋”。疫情防控是当前锤炼、考验干部担当作为的主战场,全县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扬越是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牢记入党誓词,在关键时刻冲在一线,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直接从事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共产党员亮出身份,坚持担当在先、冲锋在前,在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当好直面困难、敢于担当的模范标兵;各级党员干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做到“三个及时”,即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杨文华)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