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吨云南茄子驰援武汉 云南爱心农场免费赠送

【查看原图】
供图
供图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1月30日10:29

人民网蒙自1月30日电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1月29日,从云南省蒙自市一家农场采摘的17吨新鲜茄子在蒙自装车运往武汉,预计2天左右能到达武汉市场。

据了解,这批蔬菜于当天21时通过铁路集装箱运输方式发往武汉。蒙自森森农场总经理盛贵林介绍,他们森森农场每一季的茄子产量有1000吨,全部都销往武汉。“是武汉市场养活了农场,这次武汉发生灾情以后,我们第一时间把我们农场的茄子免费赠送给武汉。”

当天,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优先办理、优先挂运等措施,紧急抢运17吨蔬菜,以最快速度驰援湖北武汉。茄子刚到车站,就被等候的装卸工人迅速分理、装上集装箱,并吊装上列车。

“为做好蔬菜抢运工作,我们积极协调集装箱、采取免收汽车短驳费用、及时装车挂运等方式,加快驰援武汉物资运输中转速度,助力武汉,共度难关。”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蒙自北站货运值班员杨宏说。(徐前 张伟明 刘昊亮)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