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108家野生动物人工驯养繁殖场所主动关停

2020年01月29日18:0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1月29日电 (程浩)据昆明市森林公安局通报,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从1月23日下午开始,昆明市各级森林公安对全市主城区及各县(市)区花鸟市场、集贸市场、海鲜市场、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野生动物栖息地等加大巡逻防控力度。

截至1月29日,全市共开展联合整治行动54次,出动警力670人次,车辆159台次,检查野生动物活动区域61处,检查花鸟、古玩等重点市场场所76处,检查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67家,检查餐饮场所203家,检查农贸市场157家,拆除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广告招牌2个。

另悉,连日来,昆明市森林公安局联合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成立四个执法检查小组,开展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观赏展演场所清理排查行动。截至29日,31个市场活禽摊位、1个展览场所、108家野生动物人工驯养繁殖场所主动关停。

经排查,全市主城区及各县(市)区花鸟市场、集贸市场、海鲜市场、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野生动物栖息地等场所未发生疫情,林区社会治安整体情况正常。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