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援鄂日记】我们团结一致,定能战胜疫情

2020年01月29日17:5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1月28日,今天是云南医疗队到达湖北的第二天。云南省肿瘤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27人组成的医疗队被分为普通患者救治治疗组和重症患者救治组,分别到咸宁市下辖的咸安区、赤壁市开展防疫工作。

9:00,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云南省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总支成立大会。会议后,云南省肿瘤医院援鄂医疗队召开简短会议,再次交待普通患者救治治疗组和重症患者救治组职责。短暂的会议后,大家还来不及说声再见,各治疗组就匆匆奔赴一线对点援助医院。

普通患者救治治疗组,地点:赤壁市

10:30,普通患者救治治疗组乘车前往赤壁市,天气阴冷潮湿,但大家斗志昂扬。到达同济赤壁医院后,副院长唐强介绍,医院已开设感染病区3个,收治病人数可达103人。目前共收治患者48人,以后还会开设感染四、五病区。虽然防疫形势很严峻,但大家都信心满满,表示将以自己的专业抗击病毒,救治患者。

下午四时,医疗团队和赤壁医院感染病区主任立即投入到临床一线,了解具体病患情况,并与科室一线医护交接工作,为进一步工作开展做充分准备。晚上八时,完成全天工作,队员们回到住所休息。

按照计划,1月29日8:00,医疗队共15个医护人员分别分到同济赤壁医院三个感染病区进行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重症患者救治组,地点:咸宁市咸安区

11:00,重症患者救治组赶赴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与该院医务人员对接工作。院长向全体医疗队队员介绍了医院详细情况以及现在的收治情况,希望援助医疗队制定合理工作方案。下午,重症患者救治组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部会议。之后,党支部书记付朝江、队长刘萍兵分两路。刘萍携重症专家至咸宁市中心医院对一位63岁重症患者进行会诊并给出指导意见;付朝江对各院队员进行工作分配及任务安排。

明天(1月29日),医疗队的27人将直接进入湖北咸宁市各医院病区,对被确诊或疑似病例开展工作。明天开始将是一场硬仗,我们医疗队员坚定信心,团结一致,相信一定能战胜疫情。(云南省肿瘤医院援鄂医疗队供稿,李发兴整理)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