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为云南抗疫情医护人员及家属提供保险保障

2020年01月29日13:5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人民网昆明1月29日电 (木胜玉)为保障抗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云南省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支持云南省尽快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再次向红十字会捐赠保险,无偿为云南全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救治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以及家属提供保险保障。

1月29日,云南省红十字会与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签订《医务人员法定传染病责任保险捐赠协议》,向云南省参与抗击(2019-nCoV)肺炎疫情的各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及云南省向湖北援助的医疗队捐赠法定传染病责任保险。

根据协议,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为相关医务人员及援助医疗队员提供500000元/人的保险保障;为因医务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及治疗工作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造成与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感染提供500000元/人的保险保障,风险保障额度累计500万元,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企业使命。

同时,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积极履行金融央企政治责任,视疫情如命令,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积极应对疫情,及时做好客户理赔服务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处置工作小组,在重点地区安排专人负责该类患者的理赔服务工作,开通理赔绿色通道服务,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起的重疾、医疗或者疾病身故,取消以下限制:一是取消条款等待期限制;二是取消“特定传染病”免责限制;三是取消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免赔额的限制;四是取消医疗险案件就诊医院限制;五是取消药品类别、自费用药等限制。对于治疗中的重症患者可进行预付赔款或垫付医疗费服务。

后续,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将在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的指导下,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发挥国有保险企业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责任和义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与各方密切协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保力量。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