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电力安全保障工作

2020年01月29日13:0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人民网昆明1月29日电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电力安全保障工作。

1月26日,云南电网公司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及重要场所保供电工作。云南电网公司对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结合春节保供电和近期线路覆冰情况,加强电网运行分析和风险管控,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设备运行监视和巡视维护,及时消除缺陷和隐患,重点防范大面积停电事件、人身事故等影响重大的事故事件,杜绝发生影响整个疫情防控大局的安全生产事故事件。二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场所的供电保障。各单位应及时主动与当地政府沟通联系,及时掌握疫情防控的保供电需求,特别做好涉及疫情防控和救治的相关重要场所,如各地区指挥部、定点救治医院、集中防治区域、卫健委等机构的保供电工作,特别关注昆明、大理、丽江、西双版纳、红河、玉溪、曲靖等旅游城市和人员流动密集城市。三是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用电。各单位要根据本地疫情防控情况,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生活用电保障,在确保电网安全的前提下,原则上不安排影响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用电的停电计划。同时切实做好应急物资、队伍准备,合理安排抢修作业和人员,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提高抢修复电效率,尽最大努力消除或降低停电影响。

昆明供电局紧急将昆明市(含各区、县)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共52个具体保障目标纳入了近期供电保障范围,全面梳理各保障点第一、第二电源(后备电源)及上级电源,制订应急预案,并在做好员工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满足相关医疗机构提出的内部应急电源支援或技术支持需要,全力支持政府、卫生医疗机构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针对春节期间云南多地普降大雪给供电线路、用电客户带来的影响,昭通、昆明、曲靖等地保供电工作人员冒着大雪和寒冷,翻山越岭、走村串巷,对供电线路进行特别巡视和对客户用电故障进行抢修。禄劝供电局配电管理所配电运维班杨兴文说。“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一定要全力确保线路正常,群众用电不受影响。” 1月27日下午18时30分,经电力工人的全力抢修,因强降雪导致跳闸的云南曲靖会泽县10千伏鲁纳线成功复电,县境内停电的乡政府驻地、卫生院电力供应全部恢复正常。

云南电网公司提示广大用电客户,为避免和减少人群聚集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将加强人员值守,通过网上营业厅、微信服务号 “南方电网95598”、“南方电网”APP、支付宝生活号“南方电网95598”等线上服务渠道进行业务办理、电费查缴、故障保修等业务,并对用电客户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公司已在全省16个地州所辖服务区域内开通“局长热线”和24小时客户经理快速上门服务机制,便于就近、就快、就熟解决用电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用电。(朱红霞、殷浩钦)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