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团结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29日20:5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团结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民网昆明1月29日电 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党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的通知》(昆卫党〔2020〕6号),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深入一线,战斗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医院党委要强化“一把手”的第一责任,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按照“四个集中”原则,落实患者救治、医学观察、医院感染控制和医护人员防护的工作。《通知》强调,全体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扬“逆行而上”的担当精神,始终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接受党性锻炼,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骨干当先锋作表率”,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检验自己的党性修养、使命担当结合起来。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前线的工作作风,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不忘入党初心,保家卫国!不忘学医初心,救死扶伤!”昆明市延安医院外系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春晖博士郑重写下请战书。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昆明市各公立医院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但没有被吓倒,反而激起了他们昂扬的战斗意志和饱满的工作热情。针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形势,市属各医院纷纷发出倡议书,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特别是党员同志,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倡议书发出后不久,各医院收到医护人员以个人、支部或者科室名义递交的请战书像雪片一样纷至沓来。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共收到全院近900名医务人员的报名申请,其中党员人数超过三分之一,更有多名退休党员主动请战,希望安排到最急需最危险的岗位上去。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207人主动递交请战书,在职党员占比90.39%,云南省委组织部对此给予肯定和好评。昆明市儿童医院除了普通职工踊跃递交申请书外,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等更是身先士卒,带头请战。在请战书上留下“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这样铿锵有力的言语……他们不仅是医务人员,更是共产党员,请战书上的红手印代表着他们对党和国家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张云海表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检验初心使命,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铁拳。(禾利铫)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