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丘北:“小喇叭”让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

2020年01月29日15:0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丘北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特向全县发出以下倡议:减少非必要接触,注意个人卫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持良好安全饮食习惯,加强防控预警……”

从大年初二开始,云南省丘北县各村各寨响起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小喇叭”, 滚动播放《丘北县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倡议书 》《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语音,给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丘北县各乡(镇)、各部门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运用小喇叭、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云上普者黑app、官方网站等方式公布疫情,宣传防控知识,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针对地方偏远,难以接收线上宣传的农村群众,丘北县融媒体中心第一时间将《丘北县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倡议书 》《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中国疾控中心提示》等防控资料录制成普通话音频以及壮、苗、瑶等少数民族语言音频,通过村级“小喇叭”在各村各寨循环播出,做到宣传无死角。

“避免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建议春节期间不走亲访友和聚餐,尽量在家休息,出门戴口罩”,宣传“小喇叭”所到之处,人们纷纷驻足收听,确保防控知识家喻户晓,让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广大群众热议的话题。

为更好地推广普及防疫知识,做好宣传防控工作,下一步丘北县将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因地制宜拓宽宣传渠道,不断强化社会面防控宣传力度。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丘北在行动!(王郴)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