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东南部遇创纪录暴雨 致53死上万人流离失所

2020年01月28日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巴西东南部遇创纪录暴雨 致53死上万人流离失所

据外媒报道,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强降雨已导致53人死亡,17000余人流离失所。

据报道,26日,当局称,在米纳斯吉拉斯州有44人死亡,该州的99个城镇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补充说,在附近的圣埃斯皮里图州发现了另外9名遇难者遗体。

据官员称,约有17000人被迫离开家园,寻找庇护所。

米纳斯吉拉斯州民防部门负责人埃德加·埃斯特旺25日介绍说,自23日开始的强降雨导致该州多地出现山体滑坡和建筑物倒塌事故。目前,救援人员仍在搜寻失踪者。

巴西国家气象研究所表示,这是自110年前开始有纪录以来,本地区降下的最猛烈暴雨。米纳斯吉拉斯州首府好景市24小时期间累积降雨量达172毫米。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