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突遇冰雪袭击 云南曲靖电力人争分夺秒抢修保电

2020年01月26日11:2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大雪纷飞,曲靖师宗供电局的员工在抢修路上(李琪 摄)
大雪纷飞,曲靖师宗供电局的员工在抢修路上(李琪 摄)

1月24日夜间,云南省曲靖市宣威、会泽、富源、罗平等地普降大雪,截至1月25日10点,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所辖范围内多条电力线路发生跳闸,覆冰线路更是多达24条。为了全力确保曲靖市民春节期间的可靠供电,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于1月25日上午10点启动了曲靖供电局冰冻灾害Ⅰ级响应。

据悉,曲靖供电局按照“保主网、抢配网”原则,统筹调配人力、物力资源及时开展外出巡视和抢修,合理调配抢修物资,有序组织做好故障抢修工作。尤其重点做好辖区内党政机关、疾控中心、医院的保供电工作,及时对供电线路开展特巡特维,对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等进行处理,并做好应急发电车、发电机的支援准备工作。

春节保供电人员从除夕开始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争分夺秒穿梭寒风冰冻中抢修复电,年夜饭也只能将就,大年初一就奔走在冰天雪地里,只为保障群众过一个光明的春节,保供电,曲靖供电人一直在路上。(赵新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