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怒江警方全警参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020年01月26日11:3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怒江警方全警参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2】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云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出席会议并讲话。

疫情就是警情,自疫情发生以来,怒江州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响应并启动等级勤务机制,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配合卫生等部门加强联防联控,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州公安机关每天部署充足警力和备勤力量,强化边境检查站查缉和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确保社会面治安平稳,并在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路段加强检查防控工作。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怒江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永昌率工作组深入检查点,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陆永昌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克服轻敌懈怠思想,以“特殊战场”“特殊时期”“特殊要求”配合卫健部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

陆永昌要求,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以“五个第一”和“七个全面”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即:要严格落实等级勤务要求,对党委政府关于疫情形势的情况通报要“第一时间研究”,对上级公安机关疫情防控的工作指令要“第一时间执行”,对卫健部门请求协助的核查、追踪、检查等工作要“第一时间配合”,对勤务一线急需的口罩等防护用品要“第一时间补给”,同时要安排部署应急力量,确保做到“第一时间支援”;要全面做好特定人员登记工作,全面彻查入境车辆及人员,全面做好入户调查登记工作,全面取消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全面加强网络舆情管控力度,全面协助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管控工作,全面做好信息的汇总上报工作。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州社会大局平稳。(余维斌)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