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春节放假 云南医生家属这样回复

“保护好自己,我会照顾好自己和宝宝”

2020年01月24日16:2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邓皓天微信截图(供图)

人民网昆明1月24日电 (虎遵会)1月23日下午,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邓皓天接到取消春节放假通知后,立即将通知转给了妻子,得到的回复让人十分感动。妻子说:“这既是你的工作也是你的责任,作为白衣卫士的家属义无反顾地支持......保护好自己,宝宝我会照顾好,自己也会照顾好。”

1月23日,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为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云南省卫生健康系统决定取消2020年春节放假。

邓皓天介绍,由于是临时接到的通知,双方父母已在春节前夕回老家了。1月23日下午,在昆明的家里只剩妻子一个人带着生病的孩子等他下班。“我的孩子才2岁多,这时候老婆义无反顾地支持让我十分感动,舍小家为大家,请大家相信,我们一定会坚守好。”

在云南,像邓皓天这样的医务人员还有很多。目前,包括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云南省中医医院等在内的各大医院均已取消春节放假。据了解,全省有40万左右的卫生健康工作者在春节期间照常上班。

“医院平时工作忙,原计划利用春节假期出去旅游,在接到取消春节假期的通知后,我果断把机票退了。”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的董婷婷说,机票虽然退了,但酒店已无法退定。“酒店退不了也没事儿,钱花了可以再挣,这个时候我们必须留下。”

与董婷婷一样,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很多医务工作者都计划利用春节假期出去放松,但大家在接到取消春节放假的通知后,都回到了工作岗位。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党支部书记姚绍平介绍,医院的党员同志更是不惧艰险,冲锋在前。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宣传科科长黄苏介绍,值得一提的是,感染科全科人员已在1月22日未接到通知时就全部主动退了机票、车票、酒店等,所有医务人员全部在岗。“急诊科、呼吸科等前沿科室,也没有一个人离开,全部留了下来。”黄苏说,多个科室医务人员都在往回赶,最晚的也会在24日晚赶到昆明,25日早上正常上班。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