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纪委监委多种方式开展《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云南筹备工作专项纪律监督

2020年01月23日08:45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省纪委监委多种方式开展《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云南筹备工作专项纪律监督

在云南省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近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云南省筹备办纪律监督部积极对照工作职能职责,认真履职尽责,定期召开会议及时研究安排部署监督工作,强化政治监督、精准监督、贴近监督,开展专项纪律监督工作成效明显。

做好“驻点式”监督。从省纪委监委、省政府督查室、昆明市抽调4人长期驻在省筹备办开展日常督查,参加省筹备办有关会议并提出监督意见建议,设立投诉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对人员到位情况、工作方案制定、招投标遵规履程等提醒16次,提出书面意见建议3次,特别是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在会上对有关部门提出给予工作人员电话、交通、生活补助等问题及时予以否定答复,做到关口前移,防微杜渐。

加强“常态化”监督。昆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随机抽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开展日常监督;市、县两级巡察机构将职能单位落实大会筹备保障工作情况纳入日常巡察内容;安排2个监督组对昆明筹备保障工作开展“飞行点穴式”监督。截至目前,昆明市纪委监委在日常监督检查中查处问题52个,问责11人。

形成“联动式”监督。积极主动与省信访局、省政府督查室和昆明市督查、信访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联系,定期收集分析涉及大会筹备工作的信访举报投诉,及时移送调查处置。截至目前,收集到有关部门的建议1件,已进行研究并提出处置意见。

“要紧盯项目和资金开展监督检查,发现纪律作风方面出现的问题,及时打招呼,及时提醒,及时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典型问题必须在会上进行通报曝光、警示警醒。”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要求。(丁龙伟)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