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圆满完成2019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

2020年01月23日09:41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云南省圆满完成2019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

2019年,云南全省棚户区改造项目共开工建设10.617万套,为国家下达任务10.0921万套的105%;基本建成7.55万套,为国家下达任务4.6046万套的164%;发放租赁补贴6.24万户,为国家下达任务4.52万户的138%,均圆满完成了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

2019年,云南省科学确定并向国家申报了10.0921万套的棚改任务,积极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国家计划任务下达后,省住建厅会同相关部门,明确责任、及时分解,第一时间将国家下达的棚户区改造任务分解到各州(市),并代表省人民政府与16个州(市)签订目标责任书,同时要求各地坚持跟踪问效,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积极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实施,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开展专项调研、积极协调对接、强化监督检查,推动棚改工作各项指示要求落地见效,为完成目标任务创造了良好条件。

为保障年度任务顺利完成,省住建厅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多渠道筹措资金。2019年共争取下达中央及省级补助资金64.3亿元,成功发行棚改专项债券189亿元,全省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投资306.86亿元。

为积极推动工作,省住建厅及时编制发放《云南省城镇棚户区改造相关知识手册》《云南省公租房分配管理工作手册》口袋书。在推进棚改过程中,各州(市)充分利用改(扩、翻)建政策,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建设任务重、棚改专项债券额度少的昭通、大理、保山等州(市)及时调整棚改方式,采取多种方式推进棚改工作进度。文山市等3个国家级试点城市开展了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并取得成效,丽江市等3个城市完成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贯标”工作。

2020年,云南省将按照“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的原则,继续指导各地科学申报2020年棚改和租赁补贴发放计划,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同时,进一步规范发展公租房,逐步推广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积极推进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贯标”和公租房租金收缴上线“一部手机办事通”工作。(朱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