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公安荣获2019年度人民满意的云南公安十大亮点工作先进单位

2020年01月23日11:0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红河公安荣获2019年度人民满意的云南公安十大亮点工作先进单位

1月22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经过层层评议,云南公安十大亮点工作出炉。红河公安“全州网吧上网‘刷脸’就行”入选云南公安十大亮点工作,云南省红河州公安局获评先进单位。

2019年11月以来,云南省公安厅党委“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为充分展示云南公安机关2019年亮点工作和感人故事,牢固树立云南公安铁军形象,进一步增进和谐警民关系,不断凝聚云南公安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省公安厅开展“云南公安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推出全省16个州市公安机关、22个业务警种共计38项亮点工作,接受人民群众评议,评选群众最认可、最满意、最期待的2019年度云南公安十大亮点工作。

为确保“云南公安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顺利推进,红河州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亲自抓、亲自部署安排、亲自参与活动推广,发动全警总动员。

红河公安结合当前开展的“百万警进千家”“百名局长千名所长大接访大走访”,充分发动广大机关民警、基层派出所民警深入社区、街道、乡镇,以警民恳谈、新春慰问、入户走访等形式,向人民群众报告红河公安工作亮点,接受广大群众评议,向群众报告2019年亮点工作及便民利民好措施,截至1月20日,全州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5200余人次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入户走访3900次,出动警力1400余人开展“向人民报告”活动175场次,出动警力3200余人开展新春慰问74次。

各地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广场活动,将2019年工作亮点以展板、海报、视频等形式向人民报告,并展播由红河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超参与录制的十大亮点工作短视频。

蒙自警方深入分包辖区,进村入户,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广大群众,通过集中座谈、单独交流、填写意见建议征求表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汇报红河公安开展平安守护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认真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个旧警方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推出“五员+”工程,不仅促进了新时代“枫桥经验”在个旧的落地生根,更让市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平安个旧的氛围。依托文艺汇演的形式,开展向人民报告的宣传活动,送平安、纳良言、化防范;建水警方在文安府广场、各乡镇广场、农贸市场开展“向人民报告”活动;石屏警方主动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工作,接受监督评议,并结合脱贫攻坚、新春慰问主动深入群众开展向人民报告活动;泸西警方各派出所以当天赶集日为契机,开展向人民报告宣传活动,并发动平安网格志愿者参与其中,听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交警支队在车管所大厅播放十大亮点工作视频,并积极向办理业务群众汇报红河公安工作等。

与此同时,红河州公安局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各类新闻资源对各环节各阶段的活动情况开展宣传报道,人民网分别对《云南省红河州公安机关十大亮点工作》《红河州泸西县公安局警务创新铸平安》《云南蒙自警方倾力打造新型警察公共关系》进行宣传报道。个旧、泸西、建水、交警支队等各地各部门结合各自的工作亮点再次提炼加工,自主策划制作宣传短视频,协调当地融媒体中心、广场及人员密集场合LED屏循环展播州、县亮点工作共计400余次,充分展示全州公安机关2019年亮点工作和感人故事,展播做到城区全域覆盖。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警方微博、官方抖音号等自媒体推出了《红河公安向人民报告 | 一图读懂红河公安十大亮点工作》《【向人民报告】让戒毒学员重归社会,我们做得到!》、《【向人民报告】严查!严打!一夜抓获26人!》等信息60余条,积极协调省级、州级媒体宣传,其中,《【向人民报告】34辆被盗车辆全部退还失主!》被云岭政法微博号采用,《为生命开道!交警5分多张将心梗病人送医》被人民日报微博刊发,云南省公安厅采用相关信息8条,用最真的民警故事和镜头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袁莹)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