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有雾霾 江淮江南华南有较强降雨

2020年01月22日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有雾霾 江淮江南华南有较强降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2日至23日上午,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中度霾,其中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等地有重度霾,22日至25日,江淮南部、江南大部、贵州东部和南部及华南等地将有中到大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广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资料图:降雨天气中,出行的市民都穿起了厚实的外衣。张斌 摄

  今晨河北河南安徽等地有大雾

  今晨,河北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中东部、江苏中南部、安徽、上海、浙江北部及贵州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等地有雾霾

  22日至23日上午,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中度霾,其中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等地有重度霾,23日午后起,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预计22日早晨至上午,河北东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西南部、安徽西北部和中部、江苏南部、贵州中部和东北部等地有大雾,其中河南东南部和安徽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中央气象台1月22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此外,22日夜间至23日上午,华北中南部、黄淮大部、江淮中西部等地将有大雾天气。

  图1 全国雾区预报图(1月22日08时-14时)

  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将有较强降雨

  受低涡切变影响,22日至25日,江淮南部、江南大部、贵州东部和南部及华南等地将有中到大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广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上述地区累计降水量40~80毫米,局地可达100毫米以上。24日至26日,西北地区东部、江汉北部、黄淮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月22日08时至23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川西高原、云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江南北部、贵州中东部、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中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22日08时-23日08时)

  1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东北地区东部、西藏东部、青海东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川西高原、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局地有中到大雪。江淮南部、江南中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东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中部、江西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内蒙古东部、辽宁东部、西藏、陕西中部、山东半岛、河南北部、上海、湖北东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云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23日08时-24日08时)

  1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西藏东部、青海南部、西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江淮北部、江汉西部、川西高原、四川南部、贵州西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河南西北部山区局地有大雪。江淮南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中北部、广西西南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辽宁东部、西藏中部、河南南部、江苏南部、湖北东部、江西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4)。

  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24日08时-25日08时)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