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连元率队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声声祝福 浓浓关怀

2020年01月22日08:31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声声祝福 浓浓关怀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21日下午,云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率队走访慰问部分老领导、困难群众和困难老党员。

  程连元一行先后到困难群众杨继焕、困难老党员李建功家中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祝福。“家庭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在杨继焕家中,程连元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及孩子就学情况。当听说杨继焕的女儿正就读于云南师范大学时,程连元鼓励她坚定信心、勤奋学习、练好本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在李建功家中,程连元详细询问老人的病情,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关心和照顾好困难老党员生活,并鼓励老党员们继续发挥余热,在社区建设、社会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

  程连元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围绕群众实际需求,加大帮扶力度、完善保障措施,实实在在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持续提升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社会事业发展水平,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随后,程连元一行到老领导章振国家中,详细询问他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并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程连元向老领导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祝愿他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并叮嘱相关部门照顾好老领导、老同志们的生活。程连元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力推动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希望广大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关心和支持昆明发展,对推动昆明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为加快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夏俊松参加走访慰问。(贾献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