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届最具影响力烟区”展演落幕 弥勒烟区摘桂冠

2020年01月17日14:0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1月17电 1月16日晚,备受关注的“云南首届最具影响力烟区”展演活动最后一个环节“巅峰对决”圆满落下帷幕,弥勒市、陆良县、宜良县三个烟区分别夺得冠军、亚军、季军宝座。

作为全国最重要的烟叶产区之一,云南烟区的发展关系着整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据悉,历时一年的“云南首届最具影响力烟区”评选活动以优质、高效、绿色、可持续发展为主线,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广泛参与、优中选优、突出重点、综合展演,从全省2019年烤烟种植规模10万担以上的59个县(市、区)投票选出30个入围候选烟区。

经过田间现场观摩、烟叶风格特色检测和综合实力展演(含“华山论剑”和“巅峰对决”)三个阶段历时近10个月的激烈比拼,弥勒市、陆良县、宜良县、隆阳区、石林县、澄江市、禄丰县、宣威市、丘北县、砚山县、武定县、石屏县、景谷县、昭阳区和巍山县斩获“最具影响力烟区”称号,罗平县、马龙区、江川区、梁河县、师宗县、临翔区、彝良县、峨山县、腾冲市、泸西县、玉龙县、楚雄市、芒市、祥云县和建水县荣获“发展潜力强劲烟区”。

聚焦新发展理念,聚力高质量发展。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各烟区更好地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一个有益的探索。下一步,云南烟草商业将以此次展演活动为契机,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绿色生态、节能环保、减工降本、提质增效的现代烟叶生产方式,推动烟叶产区形成多元产业协同发展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进烟叶生产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持续保持品牌优势,续写云南烟叶的精彩。(程浩、李水平)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