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予波:深深植根于人民 忠实代表好人民

2020年01月15日08:30  来源:云南日报
 

1月14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在昆明市调研人大代表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深入学习中践行根本制度,在植根人民中代表人民利益,在健全制度中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予波先后到五华区丰宁街道虹山中路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盘龙区联盟街道金江路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调研,与人大代表和社区群众深入交流。他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好制度,要把这一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还要把这一制度学习好、宣传好,增强制度自信,让这一制度深入人心。他指出,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服务人民,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深植根于人民、忠实代表好人民。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行职责,深入联系群众,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王予波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要健全党委全面领导的机制、健全服务中心大局的机制、健全加强自身建设的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建设,为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条件。(记者 尹瑞峰)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