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水患灾情惨重 雅加达省长遭民众控告

2020年01月15日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印度尼西亚水患灾情惨重 雅加达省长遭民众控告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尼西亚一名律师14日表示,在暴雨引发洪水及泥石流灾情,导致数十人丧命、数千人无家可归后,雅加达省长阿尼斯被当地居民控告。

据报道,超过200名水患受灾民众13日向印尼首都雅加达地方法院提出集体诉讼,寻求总计约430亿印度尼西亚盾的赔偿金。

这起诉讼指出,阿尼斯身为省长,却未能在雅加达建造洪水预警系统及有效的紧急救难措施,没有让人民的性命及财务损失降到最低。

报道称,从2020年元旦开始,有3000万人口的大雅加达地区便因暴雨而遭受洪灾,成千上万民众必须住进临时避难所。雅加达及邻近城市至少已有67人因为洪灾丧命。

据悉,印尼雅加达的法务局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