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南部黄淮北部等地有雾或霾 中东部有大范围雨雪天气

2020年01月14日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华北南部黄淮北部等地有雾或霾 中东部有大范围雨雪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4日早晨至上午,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雾。14日至16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等地将先后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淮东部、江南、华南自西向东将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江汉中东部、江淮中西部有雨夹雪或雨夹雪转雪。

  今晨冀豫鲁苏皖等地有大雾 昨日新疆西藏山东等地出现降雪

  今晨,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和南部、山东西部、湖北北部、安徽南部、江苏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昨日,新疆西部、西藏西部、山东中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新疆塔什库尔干(6.5毫米)和西藏札达(7.4毫米)局地大雪。

  华北南部黄淮北部等地有雾或霾

  14日至15日,受弱冷空气和降水影响,黄淮中东部、江淮等地的霾天气减弱或消散,华北南部、黄淮西部等地霾天气略有减弱或维持。15日至18日,华北中南部、汾渭平原等地霾天气发展。此外,14日早晨至上午,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和南部、山东西部、江苏南部、湖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河北南部、湖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中央气象台14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14日午后,大雾消散。

  全国雾区预报图(1月14日08时-14时) 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中东部有大范围雨雪天气

  受短波槽和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14日至16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汉西部和北部等地将先后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淮东部、江南、华南自西向东将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江汉中东部、江淮中西部有雨夹雪或雨夹雪转雪。

  新疆北部西藏西南部等地有降雪

  受低槽东移影响,14日至16日,新疆北部、西藏中西部有小到中雪,西藏西南部山区和沿天山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西部、西北地区东部、江汉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湖北西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江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见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14日08时-15日08时) 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1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西南部、西北地区东部、甘肃西部、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淮中西部、江汉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安徽大别山山区局地有大雪(5~8毫米)。江淮东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湖南东北部、江西北部局地大雨(25~30毫米)(见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15日08时-16日08时) 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1月16日08时至17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中西部、青海西南部、内蒙古中部、河北西北部、山东南部、江苏北部、安徽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南部山区有大雪或暴雪,局地大暴雪(20~28毫米)。江淮、江南大部、贵州、华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浙江东部局地有中雨。内蒙古西部局地有4~5级风(见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16日08时-17日08时) 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责编:木胜玉、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