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泰国九成学生曾遭校园暴力 13%被霸凌者因此抑郁

2020年01月14日08:3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调查:泰国九成学生曾遭校园暴力,13%被霸凌者因此抑郁

泰国竟然有九成学生遭遇校园暴力。泰国《世界日报》13日称,根据儿童与青少年权益保护团体的调查,泰国有超过九成的学生曾遭遇校园霸凌事件,其中13%的被霸凌者因此抑郁。

据报道,该数据是由儿童与青少年权益倡导组织在访问泰国15所中小学、1000余名学生后得到的统计结果。在接受调查的10至15岁学生当中,有高达92%的学生表示曾遭同学霸凌,其中又有35%的学生说自己每学期被霸凌2次,25%的学生表示每星期都被霸凌3至4次。

除了肢体冲突,很多学生还遭遇了言语暴力和网络攻击等等。在被霸凌后,有很多学生都会因此承受巨大心理压力,有人因此不愿上学,更严重的人甚至会患上抑郁症。早在两年前,泰国心理卫生部就曾进行过类似调查,当时国内发生校园霸凌的比例居全球第二,约有60万名学生曾被霸凌。两年过去了,情况并没有改善。

对于如此严重的校园霸凌现状,有学者认为必须调整学生心态,让他们知道霸凌不被许可,父母也应该多和子女聊聊在学校发生的事。学者还呼吁教育部要正视校园霸凌的严重性,持续推广校园和家庭中的安全文化。(王晨)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