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耐药肺结核纳入门诊特殊病管理

2020年01月14日14:53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云南:耐药肺结核纳入门诊特殊病管理

近日,省医疗保障局印发了《关于做好耐药肺结核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从今年开始,将耐药肺结核纳入门诊特殊病管理,有效提高耐药肺结核患者保障水平。

耐药肺结核纳入门诊特殊病管理后,凡是参加我省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经县级及以上具有资质的医疗卫生机构的执业医师明确诊断为耐药肺结核的患者,都可以按新政策享受医疗保障待遇。

热点答疑

原来的政策怎么办?

1 继续执行原有的门诊和住院政策。

2 其他活动性肺结核继续纳入门诊慢性病管理。

新政策将如何保障?

1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执行统筹地住院待遇标准,门诊特殊病起付线与住院起付线分别计算,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只支付一次起付线,按参保统筹区最高级别医疗机构住院起付标准执行,年度支付限额与住院医疗费用合并计算。

2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省各统筹区起付线统一为1200元,在一个自然年度内门诊特殊病医保基金支付的起付标准单独计算,一个自然年度内只支付一次起付线,支付比例统一为70%,门诊特殊病的医疗费用与住院医疗费用合并计算封顶线,年度支付限额按各统筹地区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住院最高支付限额执行。

3 对于符合条件的耐药肺结核困难对象,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后仍有困难的,可根据规定申请医疗救助。(记者 赵维)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