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文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年01月14日09:37  
 

协商凝聚共识,奋进开启新篇。1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文山市会务中心隆重开幕。

州委书记童志云,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吴长昆,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昌碧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执行主席黎家松、赵琼、熊朝康、刘锦超、李华富、李顺福、李军、李付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赵琼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到会委员375名,实际到会34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文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州政协主席黎家松代表政协文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史上重要的一年。一年来,州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文山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助推全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行职能的主要任务,深入开展协商议政、调研视察、民主监督,服务全州发展大局取得新成效;坚守履职为民初心,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协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关注民生事业,助力改善民生福祉;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汇集智慧、凝聚力量;坚持把履职能力建设作为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着力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州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州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担负起把中共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族各界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全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贡献。

报告强调,要着力在强化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上取得新成效,确保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着力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取得新成效,向州委、州政府提出推动工作的意见建议。要着力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取得新成效,推进协商民主向乡(镇)延伸覆盖。要着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取得新成效,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着力在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为政协履职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报告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文山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团结奋进,为全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受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州纪委监委、文山军分区的领导,在职的州人大、州政协厅级干部,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的领导,文山学院领导,州国家安全局领导,十二届州政协委员中的厅级领导,退休的十一届州政协老领导,部分十二届州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记者 喻传宏 实习记者杨白苹 王丽娟)

来源:文山日报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