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2020年01月14日09:22  来源: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全州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1月11日上午,迪庆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州委报告厅召开。州委书记、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以志强调,全州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全国最美藏区、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第十五指导组组长唐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五指导组副组长李疆及省委第十五指导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州委副书记、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回顾总结我州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动员全州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云南藏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以志指出,自2019年9月12日全州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省委主题教育办、省委第十五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州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推动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契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扣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先学先改,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坚持分类促学,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严实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严督实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坚持舆论引导,努力营造开展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全州主题教育有序推进。

王以志指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和锤炼,提振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推动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主题教育取得六方面成效:一是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二是增强了全州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四是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五是涵养了全州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六是夯实了党在云南藏区执政基础。

王以志强调,要认真对标中央、省委要求,对标人民群众期望和发展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终身课题长抓不懈,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主题教育与藏区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唐兵指出,在迪庆州委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共同努力,迪庆主题教育启动迅速、部署到位、推进有力,注重结合实际,抓实理论学习;强化学习实效,夯实学习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精准施策抓整改,为民解忧见成效;强化统筹协调,精心组织领导,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成效值得肯定。下一步,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做好后半篇文章。一要持续抓好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二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绩取信于民。三要建立制度,确保党员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四要抓好成果转化,以主题教育更好地推动实际工作。

州级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州法院党组书记出席会议。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州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州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三县(市)、开发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办公室主任,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