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走访慰问扶贫工作人员

2020年01月09日10:41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童志云走访慰问扶贫工作人员

伴随着温暖的冬日阳光,带着对全州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工作人员的牵挂,1月7日,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来到马关县仁和镇大嘎吉村走访慰问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并向全州扶贫工作人员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就要到春节了,我来看看大家,与大家聊聊扶贫的感想和希望。”实地查看了解大嘎吉村脱贫攻坚的成效后,童志云又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马关县及仁和镇、大嘎吉村脱贫攻坚迎检准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镇、村和驻村工作队员的生活工作情况,并叮嘱大家在奋力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安全、照顾好饮食起居,以健康的身体、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投身到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坚决完成好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童志云说,过去一年,全州广大扶贫工作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号召,大力弘扬“西畴精神”,扎根脱贫攻坚一线苦干实干,付出无数的心血和汗水,全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向大家为脱贫攻坚工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童志云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大考”即将到来,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的短板和弱项,继续发扬“西畴精神”,进行最后的拼搏和冲刺,做细做实各项迎检工作,真实反映文山脱贫攻坚的业绩。同时,要围绕巩固脱贫成果、接续扶贫,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建立产业体系,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决不让一名群众在脱贫致富、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李永忠等参加走访慰问。(颜宏幸)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